人氣 465

觀光業狠批 春遊只是衝政績

#春遊專案 #花蓮 #衝業績 #觀光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觀光局「春遊專案」實施滿月,不少業者直言「感受不大」,花蓮旅館公會表示,跟去年的三三五五、暖冬等方案一比,就可明顯感受差別;宜蘭業者指出,宜蘭只有頭城有加碼,對其他區域而言感受並不強烈;蘭嶼則因為沒有合法旅宿,補助可說是看得到吃不到。有業者痛批,「補助只是衝政績罷了」,建議政府應將補助經費用於取締非法。

業者直言感受不大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春遊補助金額低,與去年推出的三三五五、暖冬遊比較,更顯無感,如同1月擴大暖冬方案一樣,補助效果分散,導致各縣市都沒明顯業績成長。且花蓮交通不便,又受普悠瑪事故、地震等影響,近日有民眾因本月18日地震而退房,他表示,希望可以比照暖冬遊,補助金額無上限。

觀光業狠批 春遊只是衝政績。

春遊專案幫助小 業者狠批「只是衝政績」

DoMo集團執行長李奇嶽表示,宜蘭在春遊這波補助表現不好,且宜蘭只有頭城有加碼補助,對其他區域而言感受不強烈。桃園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盈瑞表示,補助就如同催化劑與藥癮,曾補助過1500元就會覺得1000元少、補過1000元就覺得500元少。

陳盈瑞建議,拚觀光應興利除弊,補助刺激消費是興利,除弊則是應加強處理非法日租套房。他舉例,日前就有陸客入住非法民宿,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且若將非法業者趕出市場,可增加5%到16%的住宿率。

拚觀光應興利除弊不具名的業者表示,補助並不是拚觀光的長久之計,只是「炒短線、拚政績」的手段,日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曾說,「非法旅宿拉低合法旅宿的住宿率」,該業者痛批,既然知道非法業者猖獗,為何不將經費用於取締非法,卻要不斷撒錢補助?

該業者表示,日本將非法旅宿業者罰則納入刑法,無論屋主、刊登者、仲介、經營管理者等,只要經營非法旅宿,都會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反觀我國,警察丟給當地查緝員,互踢皮球的結果就是放任非法侵蝕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