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344865

後悔的小宅,悔不當初或是賭一把房價漲跌

相關關鍵字

#小宅 #套房 #買房 #首購 #賣屋 #多空觀點
文/Sway
 
又有百萬級Youtuber發片說後悔自己買房,還列了十點難用的大問題,半年就想賣屋逃生。當我看到她居然要在床邊打一杯果汁,我笑著笑著就哭了,這可是很多人正在過的日子,你可能在忍耐,你可能不自知,但最後你可是花了千萬,過著不像人的日子。
 
首先自以為絕不下廚,而裝潢了難用但美形的廚房,要知道沒有開伙的家,就只是比旅館還不如,買了千萬宅,卻只能住在廣寒宮,自己製造出無法舒適料理的災難,再怎麼忙碌的人,假日也該為自己煮一碗湯,單身者也該為另一半炒一盤菜,不然肥宅最後也只能爛在沙發上,任何當爸媽的,怎忍心這種不健康的日子。
 
後悔的小宅,悔不當初或是賭一把房價漲跌(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小宅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小冰箱也是個災難,如果冰些飲料也就罷,但沒幾個月就結霜嚴重,也沒有時間清理,代表這冰箱有問題,冰箱內部的溼氣也過高,沒時間清理冰箱,食物儲存上恐怕更容易生菌,吃壞身體,最後竟另外買個有恐怖低頻的冷凍櫃,增加影響居住的災難。
 
陽台美美的植物很容易死亡,通常不是採光太差,就是風太強,也可能伴隨著高度空氣汙染,或是隔壁有基地台等問題,才會不適合植物生長。植物都養不活,你可曾想到,你的健康也一樣會出狀況?
 
比如台北那些豪宅們,只要在大馬路旁的,都不會開窗,但用了一堆醫療級清淨機或全熱交換器,你睡眠的品質,必須用高科技換來必需的新鮮空氣,採光不足時,還會用接近太陽光頻譜的燈具來補強,但小套房或小宅們,可有這樣?
 
該是找出問題,不然你的健康永遠會被影響,但絕對不是最後買一堆仙人掌,來當作最後的綠美化,如果知道前陽台的仙人掌,在風水學上可是破壞人際的兇手,或是讓自己收個衣服都會被刺傷的蠢因,你會放嗎?年輕人可能只會覺得,好看、好養,比較重要吧。
 
我知道長頭髮的人,洗個頭就很容易阻塞排水,如果落髮嚴重,恐涉及焦慮或憂鬱狀況,該是對身心徹底檢查一番,而不是怪罪淋浴間的落水頭,居然容易藏污納垢,或捕捉頭髮造成阻塞。改善方式,絕對不是拿掉攔住髒東西的籃子,防蟑防臭的落水頭很好用,別輕易讓蟑螂隨便就爬到你家。
 
至於燈光顏色問題、布沙發汙染問題、化妝品收納空間閒置不用,這都是小事,頂多是少女的夢想與實際生活,有所差距,稍稍更改也就解決了,首次購屋難免有小狀況。
 
小宅生活是很多人首次購屋的結果,網紅會發生的,你也會發生。不管是不是網紅思慮不周,或是裝潢業者沒有熱心建議,這一切都是你的選擇。很多人都是在買了房子,才學會了解自己,進而再花一次學費來裝潢,才勉強知道,自己要的生活,是需要搭配怎樣的房子。
 
有錢就買,沒錢就租,千萬不要怕房價漲而硬塞進小套房,也不要為了追房價漲而硬買小套房,不管房價有沒有賺到,日子可是要健康過的。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