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要回天際線 桃清纜線百公里路

#地方 #桃園 #鄭文燦 #纜線 #天空纜線 #天際線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蜘蛛網般密布的天空纜線,破壞市容觀瞻也危及公共安全,桃園市政府執行線纜地下化,昨天由市長鄭文燦宣布啟動「天空纜線清整專案」,3年內要完成100公里長專案路段整頓,清除廢棄纜線約901.5公里長,相當於機場捷運來回9趟的里程。

桃園市府昨啟動天空纜線清整專案計畫,預計在3年內清整100公里道路,廢棄纜線約901.5公里長。 記者張弘昌/翻攝

桃園市府昨啟動天空纜線清整專案計畫,預計在3年內清整100公里道路,廢棄纜線約901.5公里長。 記者張弘昌/翻攝

為讓市民擁有美麗的天際線及安全用路環境,市府工務局養工處「電纜地下化工程」與「天空纜線清整專案」併進推動。截至106年底,桃園市電纜地下化已達42.43%,預計109年可提升至48%。

鄭文燦表示,電纜清整是城市進步的重要指標,需要細緻處理也是高難度挑戰,但為了市容景觀及市民安全,這是一定要完成的工作項目,感謝台電公司配合,市府會持續協調各纜線單位,全力配合推動。

執行電纜下地工程,須有足夠用地空間放置變電箱,能地下化的就儘量地下化,無法地下化路段,市府規劃進行「天空纜線清整專案」,預計3年內清整100公里專案道路,已擇定桃園區及中壢區2處,為纜線清整示範區,預計可清除186.35噸廢棄纜線。如試辦順利,未來將擴大辦理。

市府將邀集各區公所、交通局、警察局、台電、中華電信、有線電視以及固網業者等纜線單位,一同協力清整凌亂或垂落架空電纜,減少橫越路口纜線。

各纜線單位清整時,要先在線纜貼上標示籤區分,同時要以相同高度附掛纜線,在同樣的位置橫越路口及綑束整齊。期限內未綑束整理,並貼上標章線纜,將予以剪除清理。

纜線標籤分為5種顏色,分屬不同管理單位,分別為紅色(區公所)、綠色(交通局)、白色(警察局)、黃色(有線電視)、藍色(固網電信)5種,以供辨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