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

天空纜線專法管理 北市創全台新制

#政策 #地方 #天空纜線 #第四台 #電線 #纜線 #美化 #專法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道路上空纜線像蜘蛛網一樣,何時才能好好整理?」北市府表示,這是市民對於架空纜線紊亂,影響市容觀瞻時普遍的心聲。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訂定了「台北市市區道路架空管線設置管理辦法」,未來台北市將有專法管理在道路上的架空纜線。
 
台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主任陳宏銘表示,自110年7月1日起,在台北市市區道路範圍內,無論公有或私有佈設纜線都需依「台北市市區道路架空管線設置管理辦法」規定,經過申請許可後方得設置;而目前道路上既設架空纜線,必須在113年7月前補辦申請許可。
 
市民對於架空纜線紊亂,影響市容觀瞻是普遍的心聲。圖/台北市府提供
市民對於架空纜線紊亂,影響市容觀瞻是普遍的心聲。圖/台北市府提供
 
未經申請許可擅自設置或逾期未補辦申請許可,經通知未改善得逕予強制拆除,拆除費用由設置者負擔,並將依「臺北市市區道路管理自治條例」第29條規定罰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新工處挖掘管理科科長黃繼模表示,未來臺北市依法申請許可設置的架空纜線,橫越道路纜線垂直淨空須達4.6公尺以上,不得懸垂、交錯或糾結;而合法設置的架空纜線,兩端都必須有標示申請人名稱及許可證字號以供辨識。另在台北市已完成共同管道或纜線管路鋪設之路段,將不得申請新設或增設架空纜線,並須配合將架空纜線拆遷或移入共同管道或纜線管路,以加速架空纜線地下化。
 
黃繼模說明,「台北市市區道路架空管線設置管理辦法」將於110年7月1日實施,預期新法上路後,除提供架空纜線設置者依法申請許可的管道外,同時可以對臺北市市區道路範圍內之架空管線進行有效管理,達到維護市容景觀及公共安全之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