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路不平! 北市38條「越野」馬路

#地方 #柯文哲 #路平 #工務局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解決路不平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斥資3000萬成立「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但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指出,北市超過檢測標準值(IRI)3.5(m/km)以上的道路有449條,其中有38條的IRI值在9(m/km),「根本是越野級的馬路」。北市工務局允諾,8米以上道路將於1周內提出檢討方案。
 
前市長郝龍斌曾斥資65億元推出為期6年的「路平專案」,但柯文哲上任後認為問題不在工程、而在管理,因此取消路平,改成立道管中心,強調道路挖補要統一發包。不過,根據北市府研考會去年11月民調,49.6%市民不滿意北市道路品質,抱怨坑洞太多。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說,北市有449條道路超過道路檢測標準值,其中更有38條道路根本就是越野馬路等級。 (圖/北市議員戴錫欽研究室提供)
路平
 
戴錫欽說,台北市從104年至今,道路銑鋪維護經費47.73億元,平均每年花費約10億餘元,顯然和郝市府時代相去不遠,柯市府沒有比較省錢。
 
他也說,若檢視超過道路檢測標準值3.5(m/km)以上的道路就有449條之多,其中有38條道路超過9(m/km)以上,第一名的小西街,道路檢測標準值更高達15.38(m/km),第二名的大屯路也有14.04(m/km),其餘像是晉江街、赤峰街、瑞安街等也是形同越野級馬路。
 
戴錫欽表示,道路檢測標準值就是國際糙度指標,是做為道路平整度檢測的標準,通常市區道路的檢測值須小於3.5(m/km),若是高於4.2(m/km)就需要辦理重鋪改善。新北市府已將道路檢測標準值列為道路工程驗收標準,為什麼台北市只是做為參考數據?
 
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說,柯上任後,將八米以下巷道也納歸為工務局轄管,道路面積大增,才會導致道路維管經費沒有下降。目前針對8米以下巷道已規畫「八米巷道躍升計畫」,預計花5年時間,每年增加8000萬元預算逐步改善道路品質;至於8米以上道路,將在1周內提出改善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