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桃下水道附掛纜線 預計5年內遷移

#地方 #地下道 #纜線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雨水下水道常因附掛纜線導致下水道堵塞積水,內政部曾補助桃園市府斥資38億元建設667公里的寬頻共同管道,但目前遷移僅6成,市議員劉勝全昨天質詢時要求市府,提升業者遷移意願,避免管線過多影響下水道排水。

桃市府近幾年為解決低窪地區淹水,積極建設雨水下水道,而各家有線電視業者可依規定,申請在雨水下水道暫掛纜線;劉勝全說,雨水下水道設置目的是排除水流,近來天氣不好雨勢大,有好幾個下水道,因纜線錯綜複雜卡垃圾嚴重影響排水。

桃園下水道常有暫掛纜線,民代認為有設共同管道,應盡速遷移。 圖/市府提供桃園下水道常有暫掛纜線,民代認為有設共同管道,應盡速遷移。 圖/市府提供

他表示,截至去年底為止,全桃園暫掛纜線長度共333.529公里,比前一年增加43.894公里,市府曾建置透過補助建設600多公里長的寬頻共同管道,讓所有業者共用,但成效不彰僅6成。

此外,市府水務局建置的共用管道,每月租金為每公尺1.6到2.25元,水務局管轄的雨水下水道,若業者想暫掛纜線每個月每公尺只需負擔1.5元,業者再笨也會選擇在下水道暫掛,市府共同管道形同無用。

市長鄭文燦回應,共同管道和雨水下水道建設成本、位置都不同,才會有租金差異,共同管道每公尺每月租金已經從105年,1.8~2.7元降到1.6~2.25元,已是六都最低。

他說,共同管道是民國95至99年縣府所推動,遷移進度慢是因引上管不足,目前已編列1億元在107到109年改善,每50公尺設置引上管,並配合道路路平、寬頻管道費用降價方案推動輔導方案,讓業者順利遷移,預計5年內全數納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