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柯延宕工程多 議員:列管有用嗎?

#柯文哲 #交通 #表演藝術中心 #工務局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剩1年10個月,議員質疑柯市府逾2億以上重大工程都要送市長室列管,但柯上任這幾年,6大工程包括將完工、已完工的北藝、興隆D2社宅等都曾延宕,「市長室列管這麼多,有用嗎?」不僅信用破產、更影響市民權益。北市工務局回應,截至去年底,尚無進度嚴重落後達20%以上者。
 
位於士林夜市旁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原訂2014年竣工,卻歷經承包商倒閉、追加預算,預計今年才能完工,明年開幕。議員王浩質疑,柯市府逾2億以上重大工程,都送市長室列管,但柯上任這六年多,講求效率的柯市長,卻面對許多工程一拖就是數年。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原訂2014年竣工,卻歷經承包商倒閉、追加預算,今年才能完工。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原訂2014年竣工,卻歷經承包商倒閉、追加預算,今年才能完工。記者林麗玉/攝影
 
議員也指出,北市府自2015年起,幾乎每年至少有30件以上工程,未按預定工期完工,歷年逾期工程件數累計達213件,逾期工程總經費97億1707萬。議員也列出過去工程逾期排行榜,以公園處42件最多,其次水利處41件;台北捷運近5年儘管僅133件工程,卻高達26件逾期,逾期率最高為近2成。
 
北市工務局回應,市府工程進度,截至2020年底,都照公共工程委員會列管全國標案執行情形,只要進度嚴重落後達20%以上,都會列入公共工程督導會報檢討原因及策進作為。目前北市府尚無公共工程進度嚴重落後達20%以上者。
 
王浩質疑,柯上任以來,凡事建立SOP為最高準則、拋出專案管理制度,然而PM制度實施至今,市府工程延宕的現象卻不見改善。
 
王浩表示,儘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工程不約而同出現缺工、備料不及等問題,不少本應於今年完工的工程一再地推遲。但其實早在疫情發生之前,北市府辦理的公共工程,因故無法如期完工的案件就相當的多。
 
北捷也回應,北捷逾期工程都為營運中車站興建月台門,因增設月台耗時、困難度極高,除為確保安全,施工也僅能趁營運後的短短3.5小時,甚至當初廠商逾期,北捷依契約罰逾期違約金,卻經法院判決認定違約金過高,北捷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