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斥資1407萬元拆除擴建 中市首座市民活動中心年底完工!

#令狐榮達 #武陵社區 #政策 #地方 #活動中心 #危老 #重建 #拆除 #長壽會館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台中大甲武陵社區裡的活動中心自民國70年啟用至今,由於館舍鋼筋鏽蝕嚴重,加上大面積混凝土剝落,耐震能力不足,有使用安全疑慮。對此,市府去年動用市長第二次預備金進行拆除,並由民政局補助規劃設計預算,花費總支出近1,407萬元,全力支持擴建工程。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市府總預算接近1,407百萬,於面積僅30坪的長壽會館北側,擴建中市首座市民活動中心,面積達98坪,預計今年底完工,可提供市民舒適,安全及設備完善的活動場域。
 
中市大甲區武陵市民活動中心完工模擬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大甲區武陵市民活動中心完工模擬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此外,未來新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後,將可提供集會活動,老人共餐,社區班隊等使用,方便推展場所社區化福利服務,並強化社區整體量能。才能在今日順利開工,並預祝工程圓滿順利。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內部武陵社區活動中心拆除後,相鄰的長壽會館雖可作為社區活動中心的替代場所,但會館面積僅30坪,平時提供社區長者休閒文康,進行關懷懷據點定期使用,若擴建工程,除規劃戶外活動空間,並建造一層樓多功能活動中心,讓武陵社區的凝聚力進一步提升,社區更加活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