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0

3年5500件投訴 柯文哲路平政見被批破功

#地方 #路平 #挖路 #柯文哲 #政見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曾誓言要解決路不平問題,還批前任路平沒成效,但市議員王鴻薇昨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柯市府道路銑鋪、維護經費年年增加,品質卻沒明顯改善,民眾向1999與市政信箱投訴路不平、有坑突的件數,3年破了5500件,路平政見早已破功。柯文哲則回應,成立道管中心,整體挖路次數還是有下降。

柯文哲曾抨擊前市長郝龍斌執行路平專案6年,北市道路仍凹凸不平,王鴻薇昨天特別播放街訪影片,片中民眾批評不平、最爛的路有承德路、南京東路、市民大道、南海路、八德路、民族西路等主要道路,承德路還被點名3次。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在總質詢指出,市長柯文哲主政至今,民眾向1999與市政信箱投訴路不平、有坑突的件數,3年破5500件。(記者翁浩然/攝影)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在總質詢指出,市長柯文哲主政至今,民眾向1999與市政信箱投訴路不平、有坑突的件數,3年破5500件。 記者翁浩然/攝影

王鴻薇說,柯當年是「政治素人」,批評人家很容易,但上任後,民眾卻沒感受到路平成效。另外,柯主政以來共編列近50億元維護道路品質,道路銑鋪、維護年度預算從2015年的8.28億元逐年上升,2016年至今年度預算為10.16億到13.54億元不等。

不過,研考會資料與民調,市民對道路品質滿意度只有4成滿意,不滿意主原因包含路面不平整、坑洞太多、施工挖路太過頻繁、人孔蓋太多等。而民眾投訴1999與市政信箱,抱怨道路品質差的件數,單是路不平,近3年就從2015年的673件成長到1561件,累積3134件;抱怨有坑洞件數也從2015年的426件增加到1326件,累積也有2373件。

柯文哲則表示,成立道管中心後,整體挖路次數還是有下降,品質也有提升,雖然還是有不平的路段,但比以前好很多,「我們還有得獎耶」;但他也同意仍有路不平的情況,今年將持續追蹤、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