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0

台13甲線施工縮道 5車撞一起

#交通 #台13 #冠軍磁磚 #車禍 #交通事故 #苗栗塞車

記者翁浩然/苗栗報導

省道台13甲線造橋鄉冠軍磁磚至2號隧道間路段,5月起由4線車道縮減為2線道加機車道,尖峰時段經常塞車,違規、事故頻傳,昨天還發生5輛車連環追撞的事故,連警車都被波及,網友抱怨騎車行經此路段心驚膽顫、塞爆了!

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長陳禎康說,造橋2號隧道至冠軍磁磚路段截彎取直工程施作擋土牆,占用部分道路才將車道縮減,北上工程預計12月完工、南下工程明年底完成,年底會重新檢討車道配置,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會派員疏導,希望用路人多體諒,小心駕駛。

竹南警分局指出,此路段車道縮減以來,已發生3起追撞事故,都在尖峰時段因車流量大,冠軍磁磚、平仁路口號誌紅燈時,車陣迅速回堵,且逢彎道與坡道,駕駛人未注意車前狀況及保持車距,煞車不及釀成事故。

昨天早上8點多,冠軍磁磚附近南下路段因路口號誌紅燈,車陣回堵,一輛轎車煞車不及造成5輛車連環追撞,其中一輛塞在車陣中的巡邏警車也遭波及,肇事車輛還衝往路邊,右側兩個車輪陷落路旁排水溝,此事故僅1人輕傷送醫。

許多民眾透過臉書社群或在「聯合報─苗栗」粉絲專頁反映省道台13甲線車道縮減後,不僅經常塞車,「尖峰時刻變成一線道塞爆了」,而且有的汽車違規利用機車道超車,險象環生,「每天騎機車上下班經此路段都心驚膽顫,路不平整,又怕後面車輛闖機車道追撞!」

警方指出,6月取締此路段利用機車道或越過雙黃線逆向超車的違規至少3件,也有民眾提供行車記錄畫面檢舉,警方會持續加強巡邏及取締,也呼籲駕駛人注意車況、路況減速慢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