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

鹿港古蹟禁菸 吸1口可罰1萬

#地方 #新奇 #彰化 #鹿港 #古蹟 #歷史 #建築 #旅遊 #古蹟抽菸 #古蹟可以抽菸嗎

記者郭宣彣、簡慧珍、林敬家/彰化報導

癮君子7月到彰化縣鹿港等處古蹟或歷史建築旅遊得注意,別任意抽菸,彰化衛生局和文化局2月25日公告全縣50處古蹟、歷史建築全面禁菸,7月1日起開罰,民眾吸菸每次罰款2000元至1萬元。

「在鹿港隨手抽菸,吸一口最高可罰一萬」,鹿港鎮以古蹟聞名,鹿港鎮公所目前在文武廟、隘門、公會堂前設置「請勿吸菸」的無菸古蹟告示牌加強宣導。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鹿港多數古蹟與民居相連,禁菸一來防火,再者也能維護環境整潔。

彰化縣衛生局保健科表示,菸害防治法規範的禁菸場所不包括古蹟、歷史建築,若要這些場所禁菸,縣市政府須另行規定,6月30日前屬輔導期。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張林傑說,公有古蹟、歷史建築的禁菸效力較大,政府無權強制私有古蹟、歷史建築絕對禁菸,只能加強勸導管理單位配合政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