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0

什麼顏色的車輛容易出車禍?前五名原來是這「色」

#車禍 #車輛顏色 #新奇 #交通 #交通事故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到底什麼顏色的車子比較容易出車禍?根據國內學者搜集台北市105年、106年所有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發現暗淡色系及黑色系車輛涉入交通事故風險,相對於白色系、黃色系及明亮色系車輛來得高;不過若是在視線良好的情況下,黃色系車輛的事故風險相對來說低很多;換句話說,若駕駛人視線受到雨天或是光線昏暗等因素影響下,明亮車系車輛的事故風險相對降低,但黑色系車輛的事故風險相對提高。
 
不少民眾買車時,常常覺得白色、黃色等較明亮車色比較不容易被車撞,反倒是灰色、黑色等暗淡色系的車輛,較容易出車禍,不過國內還沒有相關研究。
 
到底什麼顏色的車子比較容易出車禍?圖/pixabay
到底什麼顏色的車子比較容易出車禍?圖/pixabay
 
中央警察大學交通學系教授曾平毅及研究學生連瑋鑫以「小客車車輛顏色與交通事故關聯性之初探 」為題,搜集105年、106年所有道路交通事故進行分析,相關成果已在本月發表於交通部運研所期刊。
 
根據警政署統計,106 年全國 A1 類交通事故發生1434 件,A2 類交通事故發生28萬3942件;國內常見車輛顏色則以白色、黑色、銀色、灰色及黃色為主。
 
為簡化流程分析,研究也將車輛顏色分為白色、明亮色、暗淡色、黑色、黃色等五大類,若從交通事故分析,前五名以黃色車輛居冠,兩年平均22.47%、其次是黑色20.04%、白色16.39%、銀色15.6%、灰色13.17%,推測應該是黃色車輛中,計程車占比較高,行駛里程較其他自小客車來得高所致。
 
比較特別的是,發生交通事故的黃色車輛中,男性當事人的比例遠大於女性,除黃色車輛多為計程車駕駛人外,男性當事人中,發生事故駕駛黑色車輛的比例高於其他顏色,而女性當事人則相反,發生事故駕駛黑色車輛的比例低於其他顏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