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5

遠雄海洋公園擴建 進二階環評

#地方 #遠雄 #海洋公園 #趙藤雄 #環評

記者黃天如/台北報導

團董事長趙藤雄因案收押,「遠雄王國」擴展企圖心不受影響!位在花蓮壽豐鄉的遠雄海洋公園欲擴大開發興建纜車、水上樂園等設施,全案經環保署環評專案審查,認為擴建基地多屬4級以上坡地,且位在大坑遺址,對環境有重大影響,裁定進入二階環評。

對此,遠雄指出,尊重環評委員的決定,有信心迎接挑戰,絕不會撤案。遠雄海洋公園占地14.5公頃,民國83年通過環評後興建營運,是許多民眾前往花東旅遊的必遊之地。

雖然同集團興建的悅來大飯店距離海洋公園不到1公里,但還是有段距離,無法步行到達,因此,遠雄透過搜購私地及承租國有地雙管齊下,取得附近22公頃用地,規畫興建度假別館、餐廳、纜車站、植物生態園區、水上樂園等設施。

據指出,遠雄早在91年就曾提出上述擴大開發案,但當時的環評委員就認為全案爭議極大,要求進入難度更高的二階環評,最後遠雄以撤案收場。全案此番捲土重來,且選在趙藤雄因案收押的敏感時刻,格外引人矚目。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主任蔡中岳表示,遠雄海洋公園擴建基地高達7成5都屬於4級甚至5級以上山坡地,與《花蓮縣自治條例》禁止山坡地開發的規定,明顯抵觸。更甚者,這塊用地是珍貴的大坑遺址,「海洋公園已把大坑遺址毀了一次,難道擴建案想把它徹底消滅嗎?」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列席人員也說,當地位處活動斷層分布地帶,開發單位要興建飯店及纜車站前,一定要事先作好地質調查,選擇纜車落墩地點更務必嚴謹,絕對馬虎不得。

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吳方榮強調,此案擴建基地面積雖為22公頃,但多數都規畫為綠地,實際開發面積已從前次91年遞案的5公頃縮減到2.4公頃,就是為了避開所有敏感帶,「但既然環評委員還是要此案進入二階環評,遠雄只有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