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法官勸和解 遠雄、市府各說各話

#政策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趙藤雄 #環評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府於前年5月20日以違反建築法為由,勒令遠雄大巨蛋停工,遠雄對此向法院提告撤銷停工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日開庭,進行言詞辯論,審判長建議雙方律師帶話回去,考慮和解。不過遠雄目前立場仍不願送件都審及環評,北市府也表明一切仍要依法審查。

北市府仍不同意遠雄復工。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北市府仍不同意遠雄復工。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巨蛋防火避難變更已於6月取得內政部核發認可書,但北市府仍不同意遠雄復工,要求需完成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影響差異評估、變更建照等程序,大巨蛋才能復工。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大巨蛋內部建物已通過台建中心審查,由於大巨蛋外觀並無變更,依法只需再送都委會「報備」,即可進行大巨蛋建照變更。楊說,遠雄無法接受公審式的都審大會。

不過都發局認為,台建中心僅負責審查建築物防火避難,大巨蛋涉及都市防災議題,和其他開發案一樣,都要經過都市審議。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表示,尊重法官意見,但市府仍堅守依法公開審查原則,希望遠雄能盡快送件,進行都審及環評,北市府所有審議不會刻意刁難。

楊舜欽表示,大巨蛋後續與前日的法庭攻防沒有太大關係,不管有沒有和解,該送件的如建照變更還是會送件。但目前卡在消防、環保等單位的公文回覆,遠雄才能正式送件申請建照變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