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4

新北房價 去年第4季微漲 今年有利買方

#地方 #政策 #降息 #中永和 #疫情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公布最新一期住宅價格指數,全市大樓及公寓明顯微漲,中永和、新莊、汐止、樹三鶯都來到近期新高點,捷運沿線的三重新莊線、三重蘆洲線和新店線也達近年新高,板南線板橋和土城段、淡水線周邊相對走弱。有建商對下半年景氣不看好,憂心斷頭戶多,房仲則認為目前購屋環境相對有利買方,尤其重劃區大型建案有銷售壓力,可多看多比較。
 
地政局表示,觀察各次分區108年10月至12月的走勢,各月份皆呈現3%以內的漲跌,除新店、淡水指數外,各次分區指數與去年同期相較皆為上漲。新成屋部分較前季上漲2.08%,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上漲0.56%,本期指數相對回穩。
 
新北市地政局公告最新一期住宅價格指數,淡海新市鎮較去年同期下跌1.04%。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地政局公告最新一期住宅價格指數,淡海新市鎮較去年同期下跌1.04%。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房仲表示,近年因台商回流大爆發,帶動房市利多,但現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買氣有些縮減,購屋環境相對有利買方,加上央行降息等措施,民眾如有購屋自住需求,可以考慮進場,如果是較無資金的首購族,可多看多比較,留意轉售率較大的社區,有機會可以撿到便宜。
 
不少建商擔憂,因疫情影響,民眾消費能力縮減,連帶影響下半年房市,甚至出現「斷頭屋」;房仲指出,如果是房屋庫存量大的業者,會率先降價吸引買盤,因為疫情後續如何評估不準,但目前台灣疫情尚未爆發,房市跌價幅度不大,民眾如果想要等到更多的減價,可能難度較高,民眾可從實價登錄尋找中低價格的物件,比較保險。
 
房仲表示,買方將斷頭屋退回給建商,重新銷售後的價格未必會較低,仍待觀察,近期像重劃區,建商案件量大有銷售壓力,才會把價格放鬆,即使價格沒有降太多,為了軟化買方心態,可能會多提供裝潢、家電用品等配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