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1

消滅小黑蚊 全民一起來

#小黑蚊 #衛生 #環境 #居家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隨著天氣逐漸暖和,小黑蚊大量繁殖及出沒的季節,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教導民眾如何防治小黑蚊,並透過「個人防護」、「環境管理」及「化學防治」等三大撇步,讓我們對小黑蚊輕鬆說bye bye。
 
 
由於小黑蚊蟲體小、習性低飛,通常以小腿、腳、手背、手肘為叮咬部位,多以人群活動、聚集的地方為主要發生地點,民眾外出至有小黑蚊危害地區,應做好個人的自身保護工作,穿著透氣的長袖長褲或塗抹防蚊液,能有效阻斷小黑蚊雌成蟲吸血繁殖。
 
小黑蚊的幼蟲以腐植質、青苔和藻類為食,所以母蚊也以充滿這類食物的環境,為主要的產卵目標,而成蟲當然也以這一類環境為主要的活動範圍,避免青苔的滋生或是清除青苔,即可避免提供小黑蚊幼蟲生長的食物來源,亦可阻斷小黑蚊滋生棲息地及危害。
 
另外於閒置空地清除雜草並保持通風或利用種植密生草種,如蔓花生或韓國草的植被,不僅可以美化環境,亦可減少幼蟲棲地範圍。
 
化學防治是防治小黑蚊最迅速有效的防治方法,針對在危害地區先進行密度普查工作後,再依調查結果劃定選擇施藥範圍進行噴藥防治,惟為避免長期仰賴噴藥殺蟲,造成環境污染及小黑蚊產生抗藥性。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清潔隊隊長周苡佐表示「以個人防護與環境管理為主,化學防治為輔」的正確防治方法,才是長久之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