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走春不忘防疫 桃園衛生局推5招

#居家 #地方 #防疫 #衛生 #春節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民眾外出走春,增加呼吸道病毒的傳播機會,桃園市衛生局16日提醒,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要警覺、多休息等5招防疫。針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正嚴加防範中。
 
王文彥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是因冠狀病毒產生,類似2000年發生的SARS或者2012年發生的MERS,目前桃園和中央都嚴加防範。因在地有桃園機場,桃園的防疫分3個面向,包含武漢回來的班機,防疫人員都會上機檢疫,若有問題,就會送到傳染病指定防治醫院。
 
春節將至,民眾走春會增加呼吸道病毒感染機會,桃園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做好5招包含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要緊覺、多休息。(賴佑維攝)春節將至,民眾走春會增加呼吸道病毒感染機會,桃園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做好5招包含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要緊覺、多休息。(賴佑維攝)
 
民眾若從武漢歸國,14天內出現發燒且有呼吸道症狀,或有咳嗽合併肺炎等疑似症狀,就可至醫院檢查。民眾自己就醫時,醫師發現疑似症狀,也會進行觀察。此外民眾有旅遊史或有相關症狀,也可自主和衛生局聯繫。
 
衛生局也提供防疫5招,包含勤洗手,避免病毒沾上手,另外也戴口罩防止飛沫,或打疫苗對於防治流感效果很好,若有症狀也盡快就醫,若生病則是多休息。王文彥提醒,民眾出入公共場所,要加強衛生防護,也盡量避免到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