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台日鐵路交流 日本若櫻、台鐵內灣締結姊妹站

#新奇 #內灣車站 #台鐵 #日本 #若櫻站 #姊妹車站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台鐵內灣車站和日本若櫻鐵道若櫻站都是鐵路終點站,有相似的歷史人文風情,16日在內灣轉車盤廣場締結姊妹車站,在台鐵局主祕朱來順及橫山鄉地方人士見證下,由竹東站站長林景興和若櫻鐵道社長矢部康樹簽署締結書,場面熱絡。
 
矢部康樹表示,若櫻線為1930年開通,全長19.2公里,共有9站,除載客外,亦提供運送木材等服務,沿線有23個鐵道相關設施被登錄為「有形觀光財」。
 
內灣站和日本若櫻站締結為姊妹車站,台鐵局主祕朱來順(左三)及副縣長陳見賢(左二)等人希望能為台日雙方帶來活絡的觀光人潮。(羅浚濱攝)內灣站和日本若櫻站締結為姊妹車站,台鐵局主祕朱來順(左三)及副縣長陳見賢(左二)等人希望能為台日雙方帶來活絡的觀光人潮。(羅浚濱攝)
 
他說,若櫻站建物周遭有古老街道,有手動式轉車台、流雪溝、供水塔等設施,深具開通時的歷史風情。他稱讚內灣風光明媚,客家美食很好吃,相信日本朋友會喜歡。
 
副縣長陳見賢說,內灣車站與日本若櫻站都有轉車盤、終點站、老街、櫻花、復古味等相似元素,締結為姊妹車站後一定要加強交流。
 
朱來順指出,建於1951年的內灣車站是內灣線終點站,近年發展觀光型車站,與日本若櫻站有相似的歷史人文風情,透過外交部牽線締結為姊妹車站,未來將加強交流,希望能為台日雙方帶來活絡的觀光人潮。
 
朱來順、陳見賢及矢部康樹等人一起啟動轉車盤,相約未來將透過票券交換、學生及居民互訪等,擴大宣傳效果,帶動雙邊觀光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