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6

32家中古車行 通過桃園市府認證

#地方 #中古車行 #消費糾紛 #車商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有300多家中古車行,但購買消費糾紛頻傳讓人詬病。桃園市經濟發展局和桃園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推出「桃園車讚、安心好店」評選,首波有32家中古車行入選,保障消費者權益。
 
經發局多項標準嚴選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和桃園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推出「桃園車讚、安心好店」評選。中時報系資料照
 
經發局表示,購買中古車往往存在風險,而坊間的認證機制,都是各大連鎖廠牌推出,雖然立意良善,但缺乏政府公信力的保證,因此產生消費糾紛時,無法幫助消費者爭取權益。為此推出認證標章,讓消費者選購中古車時,有更好的保障。
 
經發局補充,獲得認證的車商需要有車輛是否經過第三方認證、車輛網路刊登是否採實車實價、車輛是否有完善售後保固、車行3年內是否有消費糾紛、勞資爭議、銷售人員的專業度及熟悉度等,還有車行的整體環境及是否設立友善設施、車行的社會公益責任。
 
業者讚帶動誠實交易
 
獲選的業者梁子謙說,中古車行比較容易發生的糾紛,如消費者在網路看到便宜的中古車,但其實是車行以低價拐騙消費者到場的手法。他說,這次政府推出的認證,獲得評選的業者,就會誠實交易,帶動桃園良善的風氣。消費者敢購買中古車,也會提升整體中古車行業發展。
 
經發局強調,入選的店家,會獲得「桃園車讚、安心好店」匾額,若有欺騙不實的行為,也有收回匾額的權利,入選的店家,可以追求車輛認證的責任,讓桃園成為全台最好的中古車銷售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