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學生個資外洩 人本籲高市檢討

#地方 #個資 #教育局 #教育
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市府教育局去年1月上網公告「申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計畫」審議結果,卻疑將280筆學生個資「全都露」,10個月後有家長發現,但認為教育局處理時未依《個資法》善後,反而還怪起家長,16日要求教育局檢討、補救。
 
教育局回應,已移除網路上學生相關個資,也全面檢討爾後處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審議結果通知方式;原本公布錄取名單,就如同公布入學名單一樣,方便學生查詢,因為此次事件,未來將不公布,會改以其他方式處理。
 
高巿教育局疑外洩280筆學生個資,人本基金會16日要求檢討、補教。(曹明正攝)高巿教育局疑外洩280筆學生個資,人本基金會16日要求檢討、補教。(曹明正攝)
 
受害學生家長指出,去年10月他本來單純以Google搜尋有無跟自己小孩同名同姓的人,卻發現小孩的身分證字號被公開,從「頁庫存檔」模式開啟後,竟有7所機構及共學團體,共280名高雄市學生的個資全都一覽無遺。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16日指出,依《個資法》,公務機關或非公務機關致個人資料被竊取、洩漏、竄改或其他侵害者,應查明後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高雄巿議員林于凱表示,公務機關洩露原始資料,已明顯有行政疏失。
 
本來依《個資法》教育局應該主動告知,但很多人是申訴家長及人本基金會分頭去問才知情。對於教育局處理態度慢半拍,申訴家長不排除求償,人本基金會則要求,教育局應檢討、補救,立法院也應修法,增訂罰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