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

高雄一所國小爆發流感疫情 小一入校量體溫校園消毒

#A型流感 #流感疫苗 #學區 #地方 #教育局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一所國小爆發流感群聚疫情,一年級有3個班級停課,停課至9月9日復課。今天統計共有54名師生與志工確認為A型流感。校方表示,今天起校園每天都會消毒,小一生入班前都先量測體溫,教師也帶孩子勤洗手。

 

校方今天也發給全校師生一封信,校長表示,校園發生新生流感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有一年級三個班因群聚感染而停課,學校在昨日上午已進行校安通報,教育局及衛生局都到校關心。研判應是8月30開學當天在學校地下室禮堂辦理迎新活動。當日天氣悶熱,為讓家長、師生有舒適的環境而啟動冷氣,而新生中可能有孩子已有症狀,才造成流感疫情,所以此次感染學生多為新生。目前中、高年級有偶發個案但尚在掌控範圍內,目前為流感高峰季節。

 

高雄市三民區一所國小爆發流感群聚疫情,小一生入班前都先量測體溫,教師也帶孩子勤洗手。記者徐如宜/攝影高雄市三民區一所國小爆發流感群聚疫情,小一生入班前都先量測體溫,教師也帶孩子勤洗手。記者徐如宜/攝影

 

校方指出,昨天有39名確診為A型流感,截至今天上午,流感確診病例有54人,包括4名教師、1名志工;另有感冒症狀40人,目前都已請假在家休息。為了有效防止疫情擴散,建議家長為孩子多準備幾個口罩,學校導師會請孩子在室內上課時戴口罩。教師今天提醒孩子勤洗手,並使用漂白水消毒平常會碰觸到的課桌椅、手把及公共空間。

 

高雄市教育局提醒各校,若孩子到校前有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建議能先就醫並告知醫師。若孩子狀況未有改善,務必讓孩子在家休息,暫停課後班、安親班等公共場所活動,一來避免可能帶原傳染的風險,二來可做自我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