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北市A流感個案死亡 52歲女性發病至死亡僅12天

#A型流感 #地方 #疫苗 #快篩 #感染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綜合報導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發病人、護理師共13人群聚感染A型流感,其中一名51歲女性23日晚間10點死亡。醫務長陳修聖指出,該名個案12日掛急診,急診時就高度懷疑流感併肺炎住院,15日病情加重轉進加護病房,23日不幸死亡。為防止疫情擴散,流感監測從原定的1月29日調整至1月31日為止。

聯醫流感群聚約自本月10日起有病房民眾得到A流,一周後陸續有護理人員出現類似徵狀,本月18日起較多人感染情況,13位受感染的流感病人都有做快篩,不過只有1人為陰性,但檢體送驗13人都確診流感,每位病人都服用克流感治療。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發病人、護理師共13人群聚感染A型流感,其中一名51歲女性23日晚間10點死亡,醫務長陳修聖出面回應。記者魏莨伊/攝影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發病人、護理師共13人群聚感染A型流感,其中一名51歲女性23日晚間10點死亡,醫務長陳修聖出面回應。記者魏莨伊/攝影

此次得到流感的有6位護理人員、7位病人,醫院裡得流感的醫護人員過去都有接種過流感疫苗。目前除1人死亡,另有1名醫護人員已返院上班,其餘病人分散、分區,入住單人病房隔離治療,醫護人員則部分在家自主休養,病房沒有新增流感個案,院方稱其他患者病況穩定。

陳修聖今上午於和平院區急診門口進行回應,提到該名死亡女性個案住院後,院方雖積極治療,但她的肺部浸潤情形逐漸嚴重,對抗流感藥物效果也不是很好,病人稱沒有打流感疫苗,也沒有慢性病史,從12日至23日發病到不治。

為防止疫情持續擴散,病房加強內控機制,減少人員進出,盡量只出不進,並作預防性投藥,要求訪客、外傭登記並自主管理,按疾管署規定,監測時間調整至1月31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