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又要變天了!明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 低溫下探10度

#學測 #居家 #氣象 #低溫 #冷

聯合報 記者洪安怡/綜合報導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第一天出現好天氣,但明天又要變天。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各地為晴時多雲,天氣與氣溫表現與昨日類似,大致上高溫比昨天回暖1至2度,天氣穩定,但到了明天,因為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下探10度,迎風面也會出現降雨,預計要到周一白天才會再轉晴。

今天清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為11.5度,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整體低溫也約12至16度,花東地區約17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說,明日北部東半部天氣將變天。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中央氣象局說,明日北部東半部天氣將變天。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

白天溫度方面,北部、宜花高溫可以來到22、23度左右,中南部和台東高溫約24至27度;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指出,今天基本上溫度都在回暖,高溫比昨天回升1至2度,各地天氣晴朗,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但由於日夜溫差大,白天可能很熱,到了晚上溫度下降容易著涼,需多留意。

氣象局上午還發布陸上強風警報,除了高雄市、嘉義市、南投縣、台北市之外,其餘全國18縣市全在警報發布範圍。

程川芳表示,明天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預計影響兩天時間,到下周一清晨。這段期間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下探10至13度,其他地區低溫下探12至15度,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等地區都有機會降雨,中南部天氣則相對穩定,仍有機會看見陽光露臉。

程川芳說,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之下,最冷的時間點應該是周六到下周日的清晨,台南以北到東北部沿海低溫恐下探10度,但從下周一白天開始,溫度會逐漸回升,大致上下周天氣都相當不錯,好天氣會一直保持到下周四,直至下周五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但強度就還要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