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5

氣象局:今晚從北冷到南 溫度大降8度!

#居家 #氣象 #冷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今年秋天偏暖,時序進入冬天也還不能把短袖收起來。不過今天晚上起大家會有冷的感覺,從北台灣逐漸涼到南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清晨北部地區可能掉到只有14度,南台灣低溫18度左右。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這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南下速度快。預計中部以北包括台北市低溫只有15、16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的標準;北部的新竹苗栗地區因地勢空曠、風勢強,可能只有14度。陳伊秀表示,因為桃園以北有水氣,感受上會更冷一些。氣象局的預報顯示,台北市、桃園市明後天的體感最低溫僅14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清晨北部地區可能掉到只有14度,南台灣低溫18度左右。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清晨北部地區可能掉到只有14度,南台灣低溫18度左右。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伊秀表示,今天北部高溫還有23度,南台灣26至28度,入夜至清晨溫度最多會大降8度左右。她說,這波東北季風明顯影響的時間比原來預期的要長,最冷的時間從周三清晨延後到周四清晨,都是這樣的低溫。明天一整天大台北的高溫也只有17、18度,是濕涼的天氣,台中以南水氣較少,白天會回溫一點,中部高溫約25度、南部28度左右。提醒南來北往的民眾要注意衣服層次的搭配。

陳伊秀指出,迎風面的降雨會持續到周五的白天,東北季風影響至周六清晨,白天以後會回溫。預計下周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大致在下周一影響台灣。她說,這波冷空氣屬於乾冷型,至於會不會比這波要強,要再觀察。

另,氣象局已發布強風特報,除了台北市、南投縣及嘉義市,幾乎全台從下午開始會有陸上強風,預計到周六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