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桃市學校室內場地 4月底前不外借

#地方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在防疫會議中宣布,4月底前全市各級學校除社區大學外,其他單次或臨時借用學校室內場地,全都不開放,避免群聚效應,針對開學後無法到學的學生,也將採「停課不停學」,線上授課幫助學生學習。
 
拚開學前 完備防疫物資
 
桃園市高國中小13個自營游泳池、教室、演藝場所和會議室等室內場館,4月底前暫停開放外借,5個委外游泳館則要求業者要達到中央規定的防疫措施。
 
桃園市教育局17日邀請太極拳教練徐嘉鴻示範拳法、大業國小舞蹈隊自編收心操,放上網站供學生線上學習。(蔡依珍攝)
桃園市教育局17日邀請太極拳教練徐嘉鴻示範拳法、大業國小舞蹈隊自編收心操,放上網站供學生線上學習。(蔡依珍攝)
 
2月25日開學在即,教育局已盤點酒精、口罩和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將由教育部依人數匡列名冊陸續核發。教育局也提前調度,額溫槍暫以300人為1單位發放,除已補助102隻讓各校自行購買,也委請衛生局和經發局分別代購102支和124支額溫槍,待到貨後通知各校領取。
 
教育局也坦言口罩「很缺」,規畫50人一盒、平均1人1片,高國中小學生加教職員工就要約28.9萬片,但強調這是「應急用」,預計放在健康中心經校護評估後使用,力拚在開學前到位,完備各校防疫物資。
 
鄭文燦說,為提供學生防疫期間學習、以及針對開學後仍要居家檢疫或隔離、無法返校上課的學生,教育局採取「停課不停學」,以線上授課輔助達到學習目標,包括均一教育平台、PaGamO、學習吧、因材網、酷英網和酷課雲等6大網路學習平台,進行線上教學或演練課程,學習不中斷。
 
推視訊問診 家屬代取藥
 
因應桃園居家檢疫和隔離數量大,目前多達逾2000人,不時出現慢性病或一般不適的情況,至今約有120餘次就醫紀錄,衛生局結合3家醫院及30家診所推出「通訊診療就醫服務」,透過視訊由專業醫師問診,家屬代為取藥,避免不管大小病就醫都得大陣仗隔離診治,浪費醫療人力也增加感染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