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1

居家檢疫人數激增 桃園公所忙盤點關懷包物資

#地方 #防疫 #居家檢疫 #入境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19日凌晨起所有入境我國者,一律須居家檢疫14天,桃園市居家檢疫者現有1109人,市府預估未來單日將激增600到1千人不等,又還要回溯過去曾到過歐洲等國者也須居家檢疫,人數可觀,第一線人員業務量大增。桃園民政單位緊急採購要放入關懷包內的防疫物資,由於物資陸續配送到位,桃園區公所湧現人潮盤點物資,盛況空前。
 
桃園市迄今累計監測5325人,現1109人監測中,由於中央宣布要回溯5日至14日自歐洲等指定國家返台也要居家檢疫,各公所共接到418人主動通報,已安排里幹事監測。
 
因應居家檢疫人數大增,桃園區公所19日下午忙著盤點各項防疫物資,晚上將打包成袋裝的居家檢疫關懷包。記者張裕珍/攝影
因應居家檢疫人數大增,桃園區公所今天下午忙著盤點各項防疫物資,晚上將打包成袋裝的居家檢疫關懷包。記者張裕珍/攝影
 
「真的忙翻了!」居家檢疫者統一由民政系統管理,由於人數激增,不少第一線里幹事、公所人員更是忙上加忙,26名里幹事原本手上至少監測10到20人不等,因應居家人數攀升,里幹事要負責監測人數勢必增加,一整天幾乎都在外頭訪查、聯繫。
 
因應居家檢疫者民生需求,市府強調管制以外也要關懷陪伴,由民政局成立居家檢疫關懷服務中心,並發送關懷包,內有零食、泡麵、餅乾、燕麥片、口罩、氯錠、中藥材等十多樣防疫物資,市府昨天開始就增量採購,各品項一箱箱物資陸續送抵公所。
 
桃園區公所被指定為北區公所物資配送點,民政課櫃台前方空地堆滿成箱物資,甚至堆到天花板,場面壯觀,公所19日下午忙著盤點各項物資,有的品項缺貨,相關人員已經緊急叫貨,由於數量龐大,民政課人員也配合加班,晚上一起打包關懷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