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限制入境首日!桃機湧萬人 防疫壓力暴增

#防疫 #桃機 #桃園機場 #居家檢疫 #政策
聯合報記者鄭超文、曹悅華/綜合報導
 
入境旅客19日起一律居家檢疫14天的防疫新制上路,由於受檢疫者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得由家人接送或乘防疫專車,桃園國際機場清晨就出現數百人排隊等候專車,又以中南部旅客最多。
 
立委李昆澤19日質詢表示,長龍現象凸顯出暴增的「入境防疫壓力」,防疫專車運能嚴重不足。桃機總經理林祥生坦言,因入境須居家檢疫新制上路,搭車人數暴增10倍,目前400輛排班計程車全部投入新竹以北路程,台中以南則是國光客運支援。
 
入境旅客19日起一律居家檢疫14天的防疫新制上路後,桃園機場19日清晨就出現數百人排隊等候專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桃機公司說,19日預報入境旅客為8千多人,之前就沙盤推演,防疫車隊除先前成軍的400輛排班計程車、200輛租賃車外,新增50輛國光客運遊覽車,還是無法因應。排隊人龍超過上百公尺,擠爆排隊區,桃機還請求松山機場車隊支援。
 
針對防疫車隊無法負荷「瞬間爆量」入境旅客需求,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預估20日後就不會再是尖峰。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擴大,許多國人紛紛「逃回」台灣。19日桃園機場一早湧入返國民眾,一整天人數近萬人,全需居家檢疫14天,光入境檢疫就需1、2個小時,如果沒有家人親友接回家,就需搭乘防疫車隊,有人等車就花了3個多小時。
 
好不容易搭上了車,回家之途也諸多限制,由於高速公路局要求,搭防疫專車返家旅客,不得進入國道服務區的賣場,中途尿急想要進入服務區的公廁,還得先由司機協助通報才得進入方便。
 
從越南回台的廖先生說,家裡的其他人都不會開車,只能搭防疫車,不方便但基於防疫一定要配合。排班防疫車司機表示,19日一整天跑了5趟,會有點擔心,所以每趟都徹底消毒,司機之間也會互相幫忙噴酒精消毒。
 
桃機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主任委員黃良易說,司機消毒一天要用掉9到10箱酒精,雖然桃機公司有提供一部分,但還是要自己到外面添購。負責消毒的工作人員說,自己當班的時候,就用掉3箱酒精幫客人消毒。
 
機場也有溫馨接送情,剛回國的羅先生的媽媽開車來機場,將居家檢疫住所及車輛的兩把鑰匙交給他,媽媽自己搭大眾運輸工具回家,羅先生說,他開了一系列名單,請媽媽幫忙準備檢疫14天吃喝消遣的東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