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580

強震太可怕…管委會該做的8件事

#管委會 #地震 #強震 #天然災害 #郭紀子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地震不時來襲,除了自己平時多了解避災知識,與社區住戶間關係最為貼近的管委會可以為大家做些什麼?如果你的社區管委會還無萬全準備,專家有以下8點建議。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建議,在地震發生時管委會應該第一時間迅速發佈溫馨提示與關懷公告,告知住戶大樓狀況,安定人心。

管委會在面對地震災害時,有無可替代的功能,能給予住戶幫助。(示意圖/資料照片)桃園縣多達500多個大廈未成立管委會,導致住戶權益嚴重損失。(圖/擷取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第2、對於需要支援的受災戶要及時組織社區力量,伸出援手。平時找好社區內外的安全避難處,若有災情,社區工作人員與未及時撤離的住戶被困時,應確認其所處位置,耐心安撫,組織救援,儘量收集維持生命的物資,於安全避難處努力與外界取得聯繫,等候救援。利用媒體掌握緊急情況指示及災情報導。

3.安排物管、機電等相關人員立即對建築物本體以及電梯、機房、配電房、給排水系統、消防系統、瓦斯等設施設備運行情況進行逐一檢查,及時排除安全隱患,確保設備正常、穩定運行,安全無虞。

4.社區內高懸的物品應綁牢,不要將笨重物品置於櫃頂等高處,泳池、健身房等公共空間暫時關閉,門閂鎖緊,停止營運,以防餘震。

5.房屋結構若有受損情況,儘快組織住戶離開受損建築物,疏散時應使用樓梯,不得使用電梯。

6.藉機組織防災演習、宣導等活動,向物管員工和住戶宣導地震逃生的常識。一定要讓住戶在發生地震時首先要懂得自救,然後鄰里互助。動員全體住戶切實做好防震、防災措施。

7.告知住戶注意事項,如:震後盡可能穿著皮鞋,以防被震碎的玻璃及碎物紮傷。避免走在屋簷下,防止外牆磚以及鐵窗、廣告物等掉落砸傷。

8.督導物業管理單位積極推行「平安社區」建設,制定安全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安全事件的應急預案,把公共安全理念、各種安全技能和突發公共安全事件應急能力融入日常物業管理服務中。

郭紀子表示,管理委員會是與住戶最貼近的社會基層組織,在災害發生時的功能無可替代。無論事前的地震知識教育、宣導,地震時的避災動作,到震後的建築結構安全檢查,管委會責無旁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