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4

租不出去 聯開社宅轉售被轟炒房

#地方 #租售 #柯文哲 #社會住宅 #社宅 #租金 #豪宅 #炒房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570戶捷運聯開社會住宅,但因租金太高導致出租率低,因此逐步退場。10日有議員擔憂,聯開社宅退還北市捷運局並研擬標售,豪宅社宅未來恐怕也會比照不租轉賣,市府形同帶頭炒房。
 
捷運聯開社宅2015年起是北市社宅房源之一,目前捷運台北橋、小碧潭、龍山寺、港墘站聯開宅共提供616戶,其中570戶租金3萬元以下的一房及二房型作為社宅。
 
台北市推動570戶捷運聯開社會住宅,但因租金太高導致出租率低,因此逐步退場。圖/中時資料照
 
北市都發局表示,當年因社宅數少,因此將聯開宅納入,但出租不如預期,已歸還284戶給捷運局標售,剩下286戶也將陸續收回。
 
議員王欣儀認為,聯開宅當初不該當社宅出租,市府經檢討認為是錯誤政策,將退回不當社宅,如此政策大轉彎,市府應講清楚說明白,否則柯文哲應道歉;議員徐巧芯痛批,有聯開社宅賣掉的前例,新建社宅恐遇到同樣狀況,市府形同帶頭炒房。
 
議員李建昌說,市府對社宅租金制定未和議會討論,讓柯文哲予取予求,完全沒有民意機制與參與,建議都發局應說明決策過程與基準,否則要求柯文哲到議會專案報告。
 
此外,立委何志偉痛批,柯文哲應負起地方父母官責任,直接訂定社宅價格與租金價格,「希望柯文哲至少做好執政最基本要求。」他也提到擔任市議員時曾主張彈性作法,用收入比例收取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