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4

抗疫有成 台北商辦市場成亞太區績優生

#多空 #商圈 #商辦 #商業不動產 #租賃 #台北 #亞太 #仲量聯行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擴散至全球,各國為嚴防疫情擴散相繼祭出封鎖邊境等措施,在限制商業、人員活動的情況下,全球經濟動能大受影響,成長率將不樂觀,不過因為台灣防疫表現亮眼,加速台商回流,外資評估,台灣的不動產租賃及商辦市場都展現強勁需求,預期全年租金將持續緩幅上漲。
 
外資商仲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最壞的時代也就是最好的時代」,隨著台灣的防疫展現成效,促使外資對台灣投資重新評估,加上商辦穩定的特性,讓台灣第一季的商辦投資穩定成長,今年第一季大型商用不動產投資量達114.93億,與近5年第一季平均值相比,高出7%。
 
台北市世貿三館地上權案今年3月底開標,由南山人壽以312.76億元得標。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世貿三館地上權案今年3月底開標,由南山人壽以312.76億元得標。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趙正義表示,台北市商辦整體租金因為供給有限,今年第一季微幅成長0.1%,目前平均月租來到每坪2809元,達到19年新高,尤其是信義計畫區來到平均3411元,但這樣的數字「還不是最高」,預期未來世貿三館地上權開發案或是富邦A25等新案,可望創租金新高,「至少不會低於南山廣場的水準」。
 
趙正義強調,觀察亞太區主要城市市中心的租賃市場淨有效租金,整體表現走弱。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去年北京與上海空置率大幅上升,進而影響租金走勢,香港方面則受到示威運動,導致空置率也創近年新高。這些城市都還沒有復甦,又受到新冠疫情之累,導致淨有效租金持續下跌;此外,新加坡、首爾也受到疫情影響,淨有效租金小幅下跌。
 
趙正義表示,和亞太地區其他的主要城市比起來,台灣的商辦市場可說是「資優生」,在亞太主要城市租金衰退之際,台北和東京的市中心淨有效租金,是亞太區唯二上漲的主要城市,分別成長0.3%和1.4%,來到了每坪每月台幣5182和8269元。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台北在防疫表現上受到國際肯定,並展現城市韌性,預期今年租金表現也將持續穩定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