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大溪老街整修施工惹民怨 議員會勘要求改善反被指施壓

#大溪老街 #整修 #施工 #交通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和平老街立面為紀念建築,文化局今年整修老街立面和牌樓等建築,目前還在施工,不過住家抱怨還沒完工,下雨天雨水會從建築立面流入騎樓,另外騎樓的電線也露在外面,住家和遊客看了擔心漏電,連帶生意也受影響。市議員陳治文表示,接到民眾反映以後昨天到現場會勘,發現確實有民眾說的情形問題多。
 
文化局前天會勘時表示會請包商改善,不過隔天市政府傳出民意代表向包商施壓,陳治文覺得不可思議,民代接到民眾陳情辦會勘職責所在,文化局不認真監工,好像老街住家、商店漏水是應該的,今天下午一場大雨,大溪和平老街又出現漏水問題,住家、店家怎麼受得了。
 
文化局表示和平老街中段的鷹架近日會拆除。記者鄭國樑/攝影
文化局表示和平老街中段的鷹架近日會拆除。記者鄭國樑/攝影
 
陳治文指出,文化局對漏水的解釋為新的排管還沒完成,舊管排水受影響才會出現屋裡漏水的情形,既然知道問題所在,為什麼當初不利用枯水期趕工,新管完成前,原來的排水管仍維持順暢。另外,騎樓的電線凌亂也是事實,下雨天讓人覺得會漏電,眼見疫情警戒降級遊客回籠,老街鷹架和騎樓的電線影響美觀和生意,陳治文表示昨天的會勘里長、住戶代表都在,包商如果做得好,文化局又能認真監督何必要辦會勘?結果辦會勘被指為施壓,簡直是本末倒置。
 
文化局表示,水會從立面流入騎樓,是因為新做的排水「天溝」沒完成,施工期又碰上較多雨天的緣故,已經加快完成中。至於騎樓的電線也會在收線槽完成後集中,使騎樓保持美觀。文化局說明目前老街是中段建築立面施工,會在最近幾天撤掉鷹架方便店家、遊客進出,也會要求包商做好工地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