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9

幫住在豬舍破屋的女童圓夢 義工團冒風雨趕工建新家

#豬舍 #義工團 #女童 #地方 #善心 #破屋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雲林縣家境貧困的四湖鄉4歲鄭小妹出生就和父母住在豬舍改建的老舊破屋,鄭小姝畫了1張新家的圖,希望能有間大房子,感動了台灣希望義工團,原定5月開工建新屋,因疫情延了2個月,為了不讓鄭小妹一再失望,義工團今天一早頂著強大風雨動工,預定趕在下周父親節就可以讓小妹妹入住,一圓新家夢。
 
鄭小妹的父母5年前結婚,借用四湖老家親戚閒置的豬舍,稍作隔間整修就入住,隔年鄭小妹出生,一直住在豬舍改建的房子,十分簡陋,屋頂天花板快塌陷,只靠幾根木頭支撐,下雨嚴重漏水,時有蟲蛇入侵,冬冷夏熱。
 
風雨交加,但台灣希望義工團為幫鄭小妹圓夢,頂著風雨趕工建造新屋,令人感動。記者蔡維斌/攝影
風雨交加,但台灣希望義工團為幫鄭小妹圓夢,頂著風雨趕工建造新屋,令人感動。記者蔡維斌/攝影
 
鄭小妹家境清寒,父親在工廠工作收入有限,母親偶而打工貼補家用,家中還有曾祖父、阿嬤及曾祖母,經濟拮据,短時間內無力改善住家環境。
 
鄭小妹夢想和別人一樣住大房子,不久前用圖紙畫出心中想要的家,媽媽把她天真的夢想PO網分享,台灣希望義工團得知後,籌足75萬元工程費,決定在豬舍旁1塊約僅20坪祖產荒地蓋新屋,幫小妹妹圓夢。
 
義工團原定5月開工卻因疫情升級一延再延,小妹妹頗失望,以為住新家已無望,今天一大清早風雨交加,義工團的工程車和90名義工浩浩蕩蕩開進村子,一抵鄭家馬上分工合作,約3個小就把房子的鐵梁結構搭好。
 
睡眼惺忪的小妹妹看到義工叔叔忙進忙出,跑到屋外一看,新屋已成形,歡欣雀躍,鄭媽媽也趕著張羅茶水,看到這群熱血義工頂著風雨為女兒圓夢,感動萬分,縣府社會處長林志文也趕往致謝。
 
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指出,今天風雨交加,不過,大家不想一再延期,讓小妹妹一再失望,風雨再大也馬上動工,預定趕在父親節前就可完工入住。天真的小妹妹看到這次將有大房子可住,喜悅全寫在臉上。

風雨交加,但台灣希望義工團為幫鄭小妹圓夢,頂著風雨趕工,小妹妹知道很快就有新房子住,感到很開心。記者蔡維斌/攝影風雨交加,但台灣希望義工團為幫鄭小妹圓夢,頂著風雨趕工,小妹妹知道很快就有新房子住,感到很開心。記者蔡維斌/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