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單親媽助弱 代洽義工團蓋屋

#地方 #彰化 #二林 #三合院 #颱風 #公益 #義工團 #新屋

記者林宛諭/二林報導

彰化縣二林鎮洪姓屋主一家三口住在破舊三合院,颱風過後屋子也塌陷,縣議員謝彥慧服務處志工陳心怡是單親媽媽,熱心公益,代為接洽桃園台灣心義工團來為一家人蓋新屋,昨天新屋完成,陳心怡感動落淚說,自己帶著二個小孩歷經單親困境,曾一度很灰心,但受到很多人幫忙,現在她也可以幫助別人,覺得很開心。

「有新房子我們很高興啦,我也希望快找到工作改善生活。」洪姓屋主的印尼妻子昨天說,她失業後只能靠丈夫打零工,兒子也是輕度智障,若不是大家幫忙,颱風過後,一家三口還擠在會漏水的房子內。

陳心怡說,她單親帶著二個讀國小的孩子,三年前因為縣議員謝彥慧看她無處可去,還曾收容她一個月,幫她找住處,她感念這份情誼,也希望能幫助更多人,她曾在教會擔任課後照顧老師,曾到大城訪視學生,才發現,很多角落都還有更弱勢的家庭。

「以前會難過沒有能力給孩子更好的環境,但現在覺得自己還有能力租房子已經很好了。」陳心怡說,一路上有很多人幫她,有時別人一句「你辛苦了,加油!」都會讓她有更多力量,現在她也常帶著二個小孩出來當志工。

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豐及發言人王國棟等人上周起連續二周利用六、日休假,帶90多位義工幫洪家蓋屋,成員有企業老闆、醫師、老師等,最遠的從台東來,王國棟說,有很多政府體制內做不到的,由民間承擔起來,要把這份「善的養份」擴展開來,只要有心,再遠都會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