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

彰化二林人口流失 鎮代少1席

#地方 #彰化 #二林 #鎮代 #人口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人口持續流失,二林鎮已跌破5萬人,12席鎮民代表須減少1席,藍綠各五五波的鎮代會政治生態將產生變化。為了減緩人口外流,鎮公所將拜託中科二林園區廠商請員工遷戶籍到二林鎮,縣政府喊話中央早日通過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開發計畫,讓產業進駐彰化縣,並引進就業人口。
 
彰化縣政府力拚升格第七都,無奈人口持續外流,預計今年年中將跌破申請門檻125萬人。縣長王惠美昨天表示,縣政府盤點人口外移最大原因是工作機會較少,全縣八大生活圈以二林區人口流失最快,最大原因是當地產業以農業為主,工商產業較少。
 
縣長王惠美表示,縣政府盤點人口外移最大原因是工作機會較少,全縣八大生活圈以二林區人口流失最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彰化縣長王惠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二林區生活圈人口數最多的二林鎮,去年底4萬9082人,不滿5萬人,依規定須減少一名鎮民代表席次。鎮長蔡詩傑說,他和工商、戶政等單位還看不出人口增減的原因,但會拜託中科二林廠商員工盡量設籍二林鎮。
 
地方人士指出,二林鎮代會現有12席鎮代,國民黨5席,民進黨兩席,過去兩屆鎮代會主席選舉呈現五五波,由抽籤決定,下屆鎮代選舉4個選區有3個出現席次增減,一定牽動選情變化,民進黨可能占上風,甚至連帶影響下屆縣議員選舉。
 
縣長王惠美說,縣政府盤點人口外移最大原因就是工作機會,希望中央加緊中科二林園區開發,並早日通過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開發計畫,縣政府各局處盤點資源,彙整後制訂彰化縣人口紅利政策,扳回人口流失的劣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