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3

教學換宿 香田國小名師進駐

#地方 #新奇 #彰化 #二林 #香田 #教學換宿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23日參訪二林鎮香田國小教學換宿計畫,看孩子學習攀樹、烘焙、養鴨種稻,還戴起斗笠扮成農婦用扁擔挑著割稻仔飯。他說,教學換宿計畫有意義,呼籲更多的教學志工及退休老師加入偏鄉服務的行列。

教育部為鼓勵志工及退休老師到偏遠地區學校服務,依學校需求開設多元學習課程。104學年度補助香田國小等6所偏鄉學校試辦教學換宿計畫,總計媒合18名退休教師及教學志工,成效受肯定,105學年將增加到10所學校辦理。

香田國小有6名退休老師及志工投入教學換宿。國小主任退休的林文達是種稻達人,指導插秧種稻及養鴨;擁有「攀樹技術師」國際證照的林義成,去年回母校教小小學弟妹爬樹;張妍溱指導米食相關烘焙;台大農藝系教授林彥蓉在寒暑假帶領學生開辦食育小學堂。

校長黃至賢說,二林在地企業壽米屋公司董事長余姈靜,擁有法國藍帶廚藝,今年將加入教學志工,讓該校教學換宿計畫的陣容如虎添翼。

潘文忠與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教育處長林明裕等人除了看孩子爬樹、也體驗在水稻田裡養鴨子;中午還與農民露天享用割稻仔飯,感覺有趣又有意義。

潘文忠表示,近年來少子化,師資和學校可能也會減少,學生受教權將面臨考驗,教學換宿可讓不同領域夥伴對偏鄉學校挹注專業,激發孩子學習動力及學習機會,將會擴大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