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梳妝台前苦讀 他上南一中

#地方 #台南 #南一中 #東山 #考試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家住東山、年僅14歲的張權,母親離家、父親過世,和阿嬤相依為命的他,國中3年維持全校第一名,高中免試升上台南一中,從未出過遠門,如今要離家到南一中住校就讀,阿嬤欣慰乖孫努力有成果,但想到學校將開學,不捨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張權小時候與父親從台北搬回台南東山,與阿公阿嬤一起住,母親則是在張權年幼時就離家出走,原本並不喜歡讀書的他,因國小五、六年級時,阿公與父親相繼因病過世,讓張權大受打擊,家中生計全落在阿嬤身上,嬤孫倆生活並不好過。

張權的阿嬤雖然年邁但身體還算硬朗,這幾年以打農務臨時工養活張權,看見阿嬤這麼辛苦的生活,加上家庭結構驟變,親人接連辭世的打擊,讓張權下定決心好好念書,未來要當一名出色的牙醫師,讓阿嬤過好日子,也希望能夠脫貧。

國中開始,張權穩穩坐上全校第一的寶座,他說,自己從未補習,也沒有特別的讀書方式,且平時還要幫阿嬤到田裡工作,阿嬤的舊梳妝台是他的書桌,況且在家讀書時間有限,所以只要一拿到課本,就會先把課本內容自行讀過一遍,把不懂的地方摺起來,上課用心聽老師說明。

今年順利免試升上台南一中,張權的阿嬤起初還不敢相信,以為他是開玩笑,23日張權搬進學校宿舍,要在外獨立自主生活,阿嬤相當不捨,但也不願阻止張權追求更好的發展機會。她說:「孫子其實不用太會念書,只要未來有穩定的工作,人平安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