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70

房價飆升的8個跡象 台灣竟「相反」

#租售 #房市指標 #房價 #房市崩盤 #成交量 #議價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價大漲的8個關鍵因子,台灣不但完全不符合,更是「相反」倒退走!專家列舉房市榮景的8大關鍵,卻赫然發現與台灣現況完全相反,房市低迷可見一斑。
 
台灣房市景氣差,8項上漲因子「完全相反」。(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灣房市景氣差,8項上漲因子「完全相反」。(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健全的房市,應該符合什麼樣的條件呢?大紀元整理8項房市上漲的關鍵因素,提醒民眾重新評估自己的資產配置:
 
1.平均銷售天數下降
 
2.殺價空間小
 
3.成交筆數增多
 
4.空屋率、空置率下降
 
5.投資收益上升
 
6.待售物件逐漸減少
 
7.網路搜尋次數強勁
 
8.區域房價谷底反彈
 
仔細觀察可發現,這8大指標與台灣現況,幾乎呈「相反」方向發展。其一,根據房仲業者統計,目前全台平均銷售天數高達99天,要賣掉1間房子,至少要花費3個月的時間。
 
其二,受到買方普遍觀望的心態影響,目前市場平均議價空間高達21.2%,其中新北、台南、高雄22%~25%更為驚人,殺價空間相對高檔。
 
再加上今年買賣移轉數量恐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大量新興重劃區的預售屋、新成屋,面臨難以轉手、空屋率過高的問題,卡住許多投資客的資金布置,房市景氣谷底盤整。
 
對於這樣低迷的市況,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認為,目前台灣房價修正的趨勢已定,回歸基本供需面的結果,就是「買方接受的價格,才是成交價」,再加上已有多個指名度高的大型社區,都出現「有感降價」的成交紀錄,建議民眾可搭配實價登錄行情,作為買房、賣屋的參考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