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

4歲小女孩住豬舍畫出夢想的家 感動義工團為她蓋房圓夢

#豬舍 #地方 #義工團 #蓋房 #暖心 #公益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家住雲林縣四湖鄉4歲的鄭小妹妹,從出生就一直住在豬舍改建的家,和爸媽擠在簡陋的小房間,小小心靈夢想著也能和別人一樣,擁有一個大房子的家,滿心憧憬卻不知如何表達,就用畫筆畫下想要的新家,天真的圖構PO上網,感動了台灣希望義工團,馬上到鄭家會勘整地,決定為鄭小妹圓夢,建造一個漂亮新家。
 
目前就讀幼兒園小班的鄭小妹妹,長得清秀靈動,見客人到訪,應客人要求再度畫出他心中的家,她天真地說,好想有個大房子,就可以和心愛的大鯨魚住在一起了。
 
 
家住雲林縣四湖鄉4歲的鄭小妹妹,從出生就一直住在豬舍改建的家。圖/記者蔡維斌
 
鄭小妹的母親說,約五年前和先生結婚,就借用親戚閒置的豬舍改建,稍作隔間整修就入住,隔年生了小女兒,就一直住在老舊的眷舍,因是豬舍改建的,十分簡陋,屋頂天花板都快要塌陷,目前只靠幾根木頭支撐,下雨嚴重漏水,有時還會有蟲蛇入侵,且冬冷夏熱,他們想存夠了錢再搬離。
 
不過鄭小妹一家雖非低收戶,但父親在嘉義工作收入有限,母親也偶而打工貼補家用,家中還有曾祖父、阿嬤及曾祖母,經濟拮据,短時間內無力改善住家環境。
 
鄭小妹妹常跟媽媽說很想和別人一樣住在大房子,不久前就圖紙,畫出心中想要的家,媽媽把她天真的夢想PO網分享,被熱心民眾發現後即連絡台灣希望義工團,希望能幫小妹妹圓夢。
 
義工團派員了解鄭小妹家境後,馬上答應給小妹妹一個漂亮的新家,日前現勘後準備利用豬舍旁一塊約僅20坪的荒地作為建屋之用,前兩天開始整地,將於本月15日起號召義工來蓋房子,預計在23日交屋。
 
鄭小妹妹滿心期待,開心地對記者說,媽媽說她很快就可以住到漂亮的家,下雨不會再滴水了。鄭小妹媽媽說,新家都還沒蓋好,這兩天有善心人士捐贈冰箱、洗衣機等家電和日常用品,她深深感動,沒想到小女兒一張簡單的畫,真能實現了擁有新家的夢想,真像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