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0

寶島行善團蓋新屋 豬舍小兄妹17日將歡喜入厝

#地方 #寶島行善團 #蓋房 #豬舍 #入厝
記者紀文禮/南投縣報導
 
今年兒童節聯合報獨家披露南投縣豬舍小兄妹一家四口窩居的景況後,南投縣府協調地主同意騰出基地,並爭取寶島行善團蓋新屋,昨天百餘名行善團義工分工合作為小兄妹蓋新家,預計十七日就能歡喜入厝。
 
豬舍小兄妹滿心期待著新家。(記者紀文禮/攝影)
 
縣府社會處長林榮森說,聯合報報導小兄妹只要一盞很亮的燈,小小心願令人不捨。社會各界愛心捐助湧入,社會處代收善款六十萬餘元,已全數分配給同住在「克難營」的四戶計十一人,做為緊急生活及協助安置費用。
 
小兄妹居住的豬舍陋屋,有人換電線、有人搭頂篷,有人捐電燈、電視,但因屋頂、牆壁都是廢木材拼裝釘成,整體環境依舊極度惡劣,尤其漏水和蚊蟲叮咬,對小兄妹威脅最大。
 
地主黃金煉說,「克難營」是免費讓人暫度的破厝,大人忍一下,日子還可以過,但這對才上小學一年級和幼稚園小班的兄妹而言,的確是受苦了,「實在可憐啦!」
 
林榮森建議黃金煉拆掉他父親早年居住的「半穴屋」,騰出空地蓋小兄妹的新家,黃金煉欣然同意,寶島義工團也承諾為兄妹蓋新家。
 
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昨天號召了上百名義工,清晨六點半就集結報到,大家分工合作,熟練的從鋼柱基礎焊釘到第一根鋼梁上架,花費不到四小時,效率驚人。
 
本身是台積電工程師的義工團理事張育偉說,小兄妹的新家採一層樓鋼骨結構設計,一定會是個舒適安全的溫馨小窩。小兄妹看著義工忙進忙出,新家漸漸成型,開心不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