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6

15年民宿 買到無價親情

#多空 #地方 #民宿 #官田鄉 #特色民宿

記者謝進盛/官田報導

官田鄉民宿主人陳詠昇利用自家1500坪農地,打造特色民宿,網路很夯。15年前意外返鄉投入民宿業,儘管收支勉強打平,但他認為,「親情無價」,多一點時間陪家人,「這是金錢買不到的幸福」。

陳詠昇14年前從外地返回官田開民宿,雖歷經生意起落,但多了時間陪家人,甘之如飴。(記者謝進盛/攝影)

「一開始是玩票,從沒想過會踏入這一行!」陳詠昇在官田西庄開設的「鄉村故事旅棧」,沒有華麗的建物裝潢,僅提供5間房小木屋。但庭前是大片草皮和蓊鬱的鳳凰木、樟樹、文旦樹,特殊的空曠景致,在網路上吸引許多鄉民推薦,陳詠昇返鄉投入的過程,更添故事性。

陳詠昇表示,這棟小木屋一開始沒要經營民宿,已經去世10年的父親,當時還「捨不得」住,想要出租給附近台首大學生。眼見父親是認真的,只好放棄保險業工作,回老家經營民宿,一晃眼15年。

「開民宿,是心中的願望,現實和理想,總不斷在拉扯,還好一步一步撐過來了。」42歲陳詠昇說,當初庭院前還有大片文旦樹,每年收入可觀,但經營民宿就要考量整體造景,許多文旦樹只好忍痛砍除;甚至也曾在SARS、莫拉克風災時,遭遇有半年時間,連1名客人都沒有的慘日子,只能咬牙苦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