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

台南柳營牛奶節登場 柳營鮮乳闖出口碑

#地方 #台南 #柳營 #牛奶節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柳營牛奶節,27日上午在柳營國小登場,搭配2019年台南秋季馬拉松跑「三營」(新營、柳營、下營)活動,讓跑友親身跑進在地社區,並於沿途提供在地農產品補給、感受在地民眾的熱情,大讚柳營所產鮮乳品質一級棒。

柳營區公所推廣在地酪農與觀光多年,此次活動結合「三營」資源,推廣觀光、酪農產品等,吃喝玩樂全數包辦,讓柳營優質酪農區的形象深植人心。

台南柳營牛奶節27日在柳營國小登場,限時提供柳營鮮乳品嘗。圖/柳營區公所提供台南柳營牛奶節27日在柳營國小登場,限時提供柳營鮮乳品嘗。圖/柳營區公所提供

農業局表示,國人飲食改變,帶動乳品消費量,國內鮮乳供應量及進口鮮乳量逐年增加,台南乳牛飼養約2萬5千多頭,占全國飼養量20%,位居全國第3,柳營區所產乳量占全市的50%,是最主要乳源供應區,107年本市乳量約達8萬公噸,帶來近20億畜牧產值,產值居全國第2大。

這次會場設置3營美食地圖觀光摺頁供民眾索取,讓參與活動民眾於會後能順路到附近相關景點遊玩,場內規畫「認識乳牛布置」及「親子互動性闖關遊戲」並提供各類牛奶相關副食品,還推出牛奶等試吃試喝的好康活動,參與吸引親子民眾前來柳營旅遊觀光,並認識柳營酪農資訊,提高柳營鮮奶的知名度。

為讓更多遊客鮮享在地鮮乳,活動還規畫了2個時段發放鮮乳及鮮乳饅頭,鮮乳的濃醇讓民眾喝得好滿足,同時也在馬拉松的吳晉准音樂館及八老爺社區補給站中,提供跑友限量鮮乳饅頭品嘗,正好用鮮乳的高蛋白質給予滿滿的熱量補給。

柳營區長李宗翰表示,本次活動結合路跑活動帶來人潮,不僅是大大的幫忙柳營牛奶的產業推廣,更帶入觀光人潮前往導覽及消費,期望創造多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