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五軍營社區 不再聞水色變

#地方 #台南 #柳營 #社區 #軍營 #水位 #影響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柳營區重溪里五軍營社區因位處低窪,加上龜重溪水位影響,每逢大雨或是颱風一來,內水不易排出,村落就會產生嚴重淹水災情。有鑑於此,水利局近年積極整治五軍營社區周邊排水工程,目前除大腳腿排水改善工程尚在設計,預計明年施工外,其餘工程皆已完工。

水利局指出,柳營五軍營社區地勢較特別,內水容易因龜重溪水位影響,無法排出;且現有的排水斷面不足,排水時形成瓶頸段,往年只要碰上豪大雨或是颱風,就會對村庄造成嚴重淹水災情。

該局為有效解決五軍營社區淹水情況,依綜合治水規畫向中央單位爭取1億5000多萬經費,治理大腳腿排水出口段改善工程、大腳腿排水出口段閘門新建工程及大腳腿排水改善工程,出口段都已陸續完工,大腳腿排水改善工程也在設計中。

此外,水利局也針對五軍營庄內排水提出應急工程計畫,施作庄內排水瓶頸段排水護岸500公尺,護岸將從既有寬約3公尺、高約2.7公尺的砌石溝,拓寬改建為寬4公尺、高2.7公尺的混凝土矩形溝。

柳營五軍營社區淹水的情況有不少民代、居民都相當關心,水利局表示,工程完工後可打開庄內排水瓶頸段,搭配鄰近大腳腿排水及移動式抽水機組聯合操作,預期可有效降低五軍營社區淹水風險,解決地方民眾多年來淹水的惡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