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老農津貼綠委喊8千 政院急踩煞車

#民進黨 #老農津貼 #農民 #立委 #政策 #地方

工商時報郭建志、蘇秀慧/台北報導

11位民進黨立委19日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呼籲老農津貼明年起調高至8千元,粗估有59萬名老農受惠,但增加約40億元支出由中央埋單。隨後行政院急踩煞車,發言人Kolas Yotaka明確表示,老農津貼明年不會加碼到8千元。

 

Kolas Yotaka強調,明年老農津貼調整是依法律規定,隨CPI所做調整。如果要按委員提出改成隨GDP調整,還需立法院修法審議,立委若欲修法就尊重立法院。她強調,行政院推動農民保險,積極規劃農民退休制度,用長遠和制度化規定保障農民退休生活,政院關心農民立場不會改變。

 

老農津貼,政院急踩煞車。中時報系資料照台東縣鹿野、延平的鳳梨進入量產,農民在田裡忙著採收。(莊哲權攝)

 

綠營農業縣市立委陳明文等人昨召開「為農民請命」記者會,主張修法將老農津貼調高至8千元,並將農民納入國民年金保險體系,建立農民年金制度。

 

陳明文昨天表示,8千元計算方式是依據主計總處統計,從事農業所得每人每月22K,類推勞保年金給付率1.55%,乘以農保平均投保年資23年,7千元可調為7,800多元,再加計物價CPI因素後,可望調至8千元以上。另陳明文說,希望將農保納入國民年金,兩者並行。

 

立委莊瑞雄表示,老農津貼依法四年一調,是政府無可迴避的責任,政府應思考如何建立農民的退休安全網,將農民納入國民年金體系。立委蔡培慧聚焦中長期發展,認為農保投保基數是1萬200元過低,應仿效勞保,採級距式規劃,例如起薪是2萬3,1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