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老農津貼 侯友宜:若當選逐年提高到1萬

#政策 #老農津貼 #侯友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中國時報記者吳建輝、曾薏蘋/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6日到彰化縣連跑7行程,拋出老農津貼政見指出,中央宣布老農津貼將從7550元調整為8080元,「對老農真的有幫忙嗎?」他承諾當選後將按消費者物價指數逐年調整,目標是每月1萬元,才能真正照顧農民。
 
侯友宜26日在彰化縣長王惠美、立委謝衣陪同下拜訪彰化酪農。侯指出,近年通貨膨脹嚴重、物價飆高,年邁的農漁民亟需政府更多照顧,在兼顧農漁畜牧業發展同時,如何讓老農獲得更好的照顧,是讓農業永續發展的根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6日到彰化縣一口氣跑7行程,與地方產業、農友座談,並拋出若當選總統,將逐年調整老農津貼到每月1萬元。圖/吳建輝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6日到彰化縣一口氣跑7行程,與地方產業、農友座談,並拋出若當選總統,將逐年調整老農津貼到每月1萬元。(吳建輝攝)

 

侯友宜表示,目前老農津貼為7550元,明年將調整為8080元,農民奮鬥一輩子,津貼卻4年才調整1次,根本跟不上物價波動。他允諾當選總統後,老農津貼不僅要增加,還會根據物價指數每年調整,逐年增加至每月1萬元,這樣才能真正照顧農民,符合公平正義。
 
侯友宜指出,過去他提的政見都被中央抄襲,之前提出設立癌症基金,中央馬上跟進新藥基金100億元;他提觀光政策,中央馬上開放雙向旅遊每日2000人;還有老人健保免費、巴氏量表80歲取消等也都被跟進;百萬金孫政策也歡迎中央跟進,「但記得要標出處,不要老是抄襲」。
 
侯友宜到北斗鎮東螺天后宮參拜時,廟方致贈象徵好采頭的菜頭、肉粽等祝侯高票當選。侯說,台灣什麼都缺,但目前最欠缺的就是一個清廉的政府。他在拜拜時跟媽祖說,希望兩岸和平,讓台灣上空可以飛來更多客機,不要戰機,讓台灣找到好時機,讓大家都能賺大錢、過上好日子。
 
針對侯友宜拋出將逐步增加老農津貼至1萬元;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表示,國民黨前段時間才攻擊蔡政府債留子孫,代表在國民黨的眼裡,政府財政應該是窘迫的,但到侯友宜推動政見時,突然財政狀況都變成了很好,否則怎麼可以漫天喊價?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行政院早就宣布調增八項社福津貼及老農津貼,7%是歷次最高,包括調高6項社會福利津貼、2項國民年金給付及老年農民福利津貼。
 
農業部也緊急發布新聞稿指出,農民退休生活保障已精進為雙層保障,明年調整後的老農津貼估計為8080元,以110年開辦農退儲金即提繳10%滿5年為例,65歲退休時,合計後可月領破萬元。且為鼓勵農民提繳農退儲金,政府也對等提繳相同金額,越早提存、提繳越多,日後退休將領越多,例如自30歲提繳35年,月領可超過3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