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9

戶籍比對補漏 農委會揪6萬假農

#政策 #假農 #戶籍查對 #老農津貼 #農保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假農嚴重侵蝕國庫,但「老農津貼暫行條例」還在立院等待修法,農委會等不及,主動修正行政法規,先展開「補漏洞、揪假農」行動。

戶籍比對補漏,農委會揪6萬假農。(記者黃福其/攝影)

監委沈美真透露,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天上午在總統府月會提出專案報告,提及截至今年三月底,全台已清查出假農民六萬六百多人。她粗估,少了這六萬多人日後可領十五年的老農津貼,國庫少虧空數百億元。

農委會為補漏洞、揪假農,通令各縣市政府參與新加農保案件審查,不再由農會獨攬,防杜「新假農」闖關。另進行全國性農會會員戶籍查對,揪出「舊假農」,預定年底前完成。

過去一次領完勞退或公教退休金,就可再轉加農保,現改為「不得加入」。另把過去農會會員「應」加入農保,修正為「得」加入農保。

以往會員加農保,由農會理事會審核;非會員加農保,則由農會會務人員組成的小組審核,非常寬鬆,常一紙切結書即放行,也未實地勘查。

如今無論會員、非會員申請加入農保,都須檢附前一個月農地現況照片;若提不出「農地農用證明」等官方核發文件,公所、農會就須現場勘查。最後由縣市政府與農會組成的五人小組審核准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