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8

老行庫看房市 下半年估溫和成長

#房地產 #華南銀行 #中美貿易 #台商 #資金回流 #政策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對於下半年的房地產市場看法,第一銀行評估,目前國內景氣平穩,且房市在自住需求支撐、台商資金回流等有利因素下,預估未來房市及房貸仍將是溫和成長。不過,下半年仍有總統選舉及中美貿易摩擦等不確定因素,這些因素仍待觀察。

 

華南銀行預估,2019年上半年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棟數年增5.6%,為14.4萬棟,高雄市買賣移轉年增成長幅度最大,整體交易呈北溫南熱,房仲業者認為市況增溫,帶看成交的機會相對增加,惟要留意的是自用需求的比重下降,投資需求的比重增加。

 

彰化銀行主管分析,未來房市及房貸仍將是溫和成長。中時報系資料照興富發集團近期推出的「民生臻愛」大樓建案(示意圖),主攻2房和3房產品,基地就在高雄中央公園生活圈。圖/興富發提供

 

下半年的房市有利因素,華銀主管分析,包括台商回台可能帶動高價住宅去化、近期房仲統計購屋投資需求比重已較過去增加等,不利因素包括總統大選白熱化影響民眾看屋及成交、賣方拉高開價、縮小議價空間等。

 

整體而言,下半年觀望氣氛比上半年濃厚,預期交易量維持上半年水準,部分重劃區推案拉高開價,但整體價格仍呈震盪盤整走勢。

 

彰化銀行主管分析,展望下半年房市,由於國內利率仍偏低,加上台商資金回流,有助自住型買盤進場,只是受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影響,全球經濟及金融市場仍充滿不確定性,以及國內總統大選漸趨激烈,民眾購屋態度恐轉趨觀望,下半年房市整體交易量將不易大幅成長。

 

此外,至去年第四季全台新建餘屋已達8.7萬戶,加上去年核發建築物建造執照與使用執照皆大幅成長,在需求成長有限而供給大增之下,建商為有效去化庫存,將採讓利促銷策略,預估整體房市將呈交易量小幅成長,房價持平的局面。

 

高價住宅則受豪宅稅衝擊,加上近二年豪宅推案量大增,以及央行仍未放鬆管制下,行庫認為,豪宅價格仍不易反轉向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