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為台商備地 鄭文燦拚3年內見成效

#鄭文燦 #貿易戰 #台商 #地方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貿易關稅戰開打,台商積極回流,投資金額已破5800多億元;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昨舉辦東方領袖講座,特別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城市治理經驗與展望」為題演講,他開宗明義指出,土地是台商投資最大的門檻,市府已報編7個產業園區,原本4年開發完成將縮短為2.5年,同時盤點桃科二期、沙崙產業園區,土地取得成本期望降至每坪10至15萬元之間,鄭文燦說「加速前進,台商回台效益3年內可以看到成效」。

鄭文燦指出,桃園有航空城、工業用地、六都人口最年輕等優勢,加上距離雙北又近,台商這波回流投資金額就高達1400多億元,占全體比例近4分之1,投資雖然僅約20家,但很多是高階製造大廠商,且不乏傳統產業、新創公司,訂單來得急又快,替台商投資解決「五缺」問題刻不容緩。

鄭文燦坦言,台商投資最大門檻是土地取得,現在桃園華亞科技園區土地每坪高達40萬元以上,土地是解決「五缺」首務,除開發7個產業園區外,將同步增加容積率(最高50%)、提出工業區立體化發展方案,讓工廠就地擴大;鄭文燦表示,用意是降低土地取得成本,讓台商花更多心力投資設備與人才;另桃園也設立單一窗口「一站式」投資服務,跨局處協商解決企業五缺問題。

鄭文燦最後有感而發,台灣每個城市各具特色,城市治理有很多哲理、眉角,但唯一不變的是「專注」的態度,市長、官員要「一步一腳印」爭取滿意度。像台北市具城市領頭羊角色,有打造亞洲華人為主的國際都市,經貿、文化可與國際接軌,桃園則是新興城市,有大量年輕的人口,正在「轉大人」,鄭文燦說,施政要考慮滿足各種族群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