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1

早已買好買滿?豪宅交易出乎意料創五年新低

#豪宅 #交易 #美國 #中國 #貿易戰 #台商 #資金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台商資金回流加快,市場預期豪宅市場應有亮眼表現,但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統計實價資料,今年截至10月,北市億元以上豪宅只成交126戶,預料全年不及200戶,將是近五年來最少的一年,比2016年還少。
 
台北市房仲公會公關委員會主委張欣民分析,豪宅市況跟市場預期有如此落差,因素有二,一是很多回流台商在台灣本來就有房子,這兩三年也多趁豪宅價格大幅回落時低檔購入,早已「買好買滿」。
 
台北市億元豪宅在2016年大減近三成、成交量降至210戶後,2017年,2018年,連兩年回升,大安區最明顯。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大安森林公園房市情境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二,回流台商雖不乏購買億元豪宅的實力,且可一買再買,但這些人都是精打細算之人,還在等最適當的價位才會出手。
 
根據台北市仲介公會統計,台北市億元豪宅在2016年大減近三成、成交量降至210戶後,2017年,2018年,連兩年回升。大安區最明顯,2018年交易75戶,比2017年大增逾一倍,士林區豪宅也有明顯成長。
 
市場普遍認為2019年在台商加速回流下,北市億元豪宅交易量會更明顯增加,但統計顯示,截至10月只有126戶,大安區僅36戶,還不到去年一半,預料今年全市億元豪宅交易量將低於200戶,寫下近五年來新低。
 
張欣民表示,富人雖有錢,但他們買房比一般人更精打細算,近一年大多數億元豪宅交易,成交價多在社區相對低點,甚至創社區新低,可見目前買方沒有追價意願。
 
他表示,很多富豪台商在國內本來就有豪宅,而且不只一兩戶,自住需求不大,加上他們加購豪宅多基於投資置產,近一年豪宅價格止跌甚至略有回升,獲利空間下降,許多人紛紛轉為觀望,是豪宅量交易減少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