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

貿易戰首年 美中各損失29億美元

#地方 #美國 #中國 #貿易戰

聯合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美中貿易戰開戰首年兩敗俱傷,衝擊汽車、科技及農業,今年兩國各自損失幾十億美元,大陸對農產品加徵關稅,兩國經濟一年分別損失廿九億美元,美國對進口大陸產品加徵關稅,也導致科技產業每月成本增加十億美元。

美國普渡大學農業經濟學家泰納表示,北京對黃豆、玉米、小麥及高粱加徵關稅,導致美中經濟一年各自損失廿九億美元。美國在徵詢泰納等經濟學家意見後,為補償農民損失,已編列約一一○億美元經費,直接支付、採購政府食品計畫需要的農產品。

美中貿易戰開戰首年兩敗俱傷。 (圖/歐新社)

因為美國對手機電池等產品祭出關稅措施,大陸遭遇打擊,消費者開始改購買他國產品。消費者科技協會(CTA)委託進行的研究顯示,美國對進口陸貨加徵關稅,造成科技業每月成本增加十億美元。

底特律三大巨頭通用、福特及飛雅特克萊斯勒異口同聲表示,關稅成本提高將導致今年獲利減少十億美元左右。經濟學家說,痛苦仍會繼續,預估明年福特與飛雅特克萊斯勒的損失與今年差不多。

此外,貿易戰也擠壓美國零售、製造業、建商的獲利,他們不得不為金屬等產品支付更高價格。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表示,採購價格壓力仍在上升,關稅是原因之一,特別是製造業與營建業,企業為將這些成本轉嫁給消費者而陷入苦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