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募在地志工 海岸巡護隊成軍

#鄭文燦 #地方 #海岸巡護隊 #志工 #保護海岸

中國時報記者 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在新屋農博基地,為新成立的11隊海岸巡護隊授旗,展現市府保護海岸決心,他也為高齡86歲最年長志工彭秀才穿上巡護背心,象徵榮譽、責任與傳承。海岸巡護隊未來將負責海岸環境維護、汙染通報及油汙應變,共同守護桃園美麗的海岸線。

8旬志工也熱血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海岸線長達46公里,蘊藏豐富生態、自然及人文景觀,包括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新屋石滬等,都需要加強巡護。

86歲彭秀才(右)是最年長的海岸巡護隊志工。(呂筱蟬攝)

最讓民眾詬病的海岸垃圾問題,絕大部分是被海浪沖上岸,很難完全清除;今年成立「海岸管理工程處」,專責生態保育和海岸環境維護,光靠政府力量並不夠,需要在地志工幫忙,桃園市創全國之先,招募成立海岸巡護隊,善用民間力量共同維護桃園海岸。

防海岸堆積垃圾桃園海岸巡護隊共有11隊,志工人數347人,較安全的海岸由巡護隊認養維護,較危險的海岸仍由海管處委託專業人力維護。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海岸巡護隊將與水環境巡守隊、環保艦隊合作,河川環境由水環境巡守隊負責,海岸環境由海岸巡護隊負責,海漂垃圾交給環保艦隊負責,分工合作發揮加乘效果,讓桃河川、海洋都受到最完善保護。海管處也說,明年將籌組成立環保潛水隊,將召集有志人士進行潛水訓練,取得潛水證照,預計於世界海洋日成軍,投入海洋垃圾減量行列,宣誓保護海洋的決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